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10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在甘孜州巴塘县金弦子大道403号(巴塘县妇计中心门口),一位女性路人突然倒地,情况危急,此时,正在巴塘县妇计中心院内值班的援藏干部李小聪挺身而出,指挥抢救,为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李小聪是一名双流援藏干部,挂职妇计中心副主任。危急时刻,她闻讯立即跑到病人身旁,首先观察病人情况:病人意识模糊,口唇发绀,面色欠佳,小便失禁,脉搏微弱,情况危急,他将病人平躺,立即向院内其他医护人员大声呼救,同时嘱咐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妇计中心医护人员听闻立即带上抢救用物赶到现场,援藏干部李小聪马上担当起总指挥角色,安排医务人员立即投入抢救。

  “拥青,测血压”,“血压78/54mmHg,血压偏低”,“准备建立静脉通道”,“大志,上鼻导管吸氧”,“吸氧完毕”,“马上拿被服,注意病人保暖”,“大姐,能听到我说话吗?现在感觉怎么样?”这一系列忙碌的对话,体现了在援藏干部李小聪指挥下妇计中心医务人员高水平的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