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多日后,周六的成都总算有了一会儿阳光。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蓉城天气阴冷,依然要被华西秋雨困扰,不过偶尔还是会有阳光。

  但四川省内高原地区就不一样了。需要注意的是,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19日至22日,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将影响青藏高原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超过10℃;华北、东北地区将有4~6级风,其中,内蒙古西部风力可达7~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受冷空气影响,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3市及绵阳、德阳、眉山3市西部、南充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其中阿坝州中部、南部及甘孜州东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雪),甘孜州西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攀西地区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

  未来三天成都天气预报: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东部山区和西北部局部地方中雨,气温11~18℃;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西南部局部地方中雨,气温13~17℃;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西部山区个别地方中雨,气温12~17℃。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