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2019年5月,一颗来自天府之国—产教融合的种子在宜宾播下。浪涛翻涌的长江第一城,迎来成都工业学院的入驻。

  2020年4月29日,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首批建筑封顶。

  2020年10月12日,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迎来首批1800余名新生的入驻。

  短短四年,宜宾大学城,9所新的大学拔地而起,将宜宾的在校大学生从2016年的2.5万人增加到7万人,他们将为宜宾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市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江水浩浩,秋光盈盈。10月17日上午,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郫都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步举行。

  龙头山下,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在致辞中表示,去年8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经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仅用8个月时间,一座美丽的大学校园拔地而起。

  展望未来,他希望成都工业学院植根宜宾,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大力支持宜宾校区发展,在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学科建设、设施配套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将更多优势学科、示范基地、重点实验室布局到宜宾,推动更多重点产业技术、创新研究成果在宜宾落地转化,将宜宾校区建成立足宜宾、服务全省、面向西部的一流产教融合示范校区。

  “响应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高校,我们责无旁贷。”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在接受采访时阐释了到宜宾办校的理由与愿景。“选择宜宾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

  占地700亩,毗邻桃花潭湿地公园,坐落于三江新区的成工院宜宾校区迎来崭新发展机遇。随着宜宾校区的正式启用,成工院绵延百年的办学历史将在这里传承,“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校训将在这里续写。下一步,学校将与宜宾市携手并行,建好二期工程,把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建设成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