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林晓英)近日傍晚,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东锅厂(原七医院)附近,一位农民工骑车时不慎掉落了一包百元大钞。刚掉不久,就被路过的好心人尤大姐捡到,她细数竟是整整一万元人民币,便立即报警。

 归还现场合影(自流井警方 供图) 归还现场合影(自流井警方 供图)

  自流井公安分局五星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本着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基层上一线”民警田润,立即走访周边群众、调取监控视频等,不到十分钟便找到了失主蒲某某。

  据介绍,当天,蒲某某骑车回家时,因道路颠簸,不慎将自己荷包内装有的一万元现金掉落在了路边。因着急回家,他并没有发现自己的钱掉了。

  直到十多分钟后,民警打电话联系失主核实确认,大意的蒲某某才发现自己荷包里的一万元现金不见了。蒲某某说,这一万元钱是自己辛苦打工3个月的工钱。

  据悉,确认属实后,民警当着好心人尤大姐的面,将一万元现金交还给了失主蒲某某,蒲某某向好心大姐表示了深深谢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