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11时20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接到报警:在资阳市雁江区碑大路口处,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电动车驾驶人严重受伤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巡逻二中队民警王建军火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电动车驾驶人已被送往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一辆非法安装了雨篷的川M号牌电动车,被碾压在一辆渝D号牌重型栅栏式货车的左前轮下,电动车上搭载的橘子和车辆碎片散落一地,货车左侧车身旁边地上留有部分血迹。民警随即对货车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结果为:0mg/100ml,未饮酒),询问了事发经过,走访了现场围观目击群众,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

  经查,货车驾驶人刘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持有“B2E”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当天上午,刘某驾驶货车由碑记往重庆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碑大路口处时,与一辆非法加装了雨篷、搭载着两箱橘子左转驶入路口的川M号牌电动车发生碰撞,由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黄某,女,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人)未佩戴安全头盔,黄某头部及身上多处受伤严重。事故发生后,刘某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勘查完现场后,民警随即赶往第一人民医院查看伤者情况。据医生介绍,黄某右侧额顶颞部硬膜下血肿,少量蛛网膜下腔出血,肺挫伤,左侧多肢肋骨骨折等,伤情较为严重,目前仍在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雨篷后,会导致车辆行驶时稳定性差,驾驶员视线不良等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时,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车祸猛于虎,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