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醒)近日,遂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全市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到2020年底,市直党政机关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到2022年底,遂宁市范围内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根据《通知》,全市公共机构禁塑工作主要禁止使用含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从具体分类来看,禁止使用塑料餐具及吸管类:全市公共机构禁止在食堂及外卖采购中使用一次性餐具,包括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刀、叉、勺,塑料盒(含盖)、塑料碗(含盖)、塑料碟、塑料盘、饮料杯(含盖)和塑料吸管等;禁止使用一次性膜和袋类:全市公共机构禁止在工程施工、各类会议、食堂、工会活动、扶贫慰问及办公用品采购等工作与活动中使用一次性购物袋、日用塑料袋和纸塑复合包装袋、一次性塑料文件袋和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等塑料制品;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类:全市公共机构禁止在食堂和办公用品采购中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和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带头做好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加大绿色产品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