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民法院供图利州区人民法院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广元市利州区法院的法官,你们赶紧过来,欠我钱不还的人在这里……”10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在绵阳成功拘留一名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该被执行人员刘某被“逮”时,正在和债主欧某一起吃火锅, 结果刚吃上几口就遭法院逮到了。

  故事,要从一年前说起。2019年3月,被告刘某在原告欧某处购买木材,双方于2019年6月4日结算后期确认被告下欠原告木材款288624元,后被告以货抵扣货款的方式偿还欧某68621元。2019年10月,利州法院审理欧某与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被告刘某支付原告欧某木材款2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原告欧某向利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10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法院执行干警接申请人欧某电话,称在绵阳发现被执行人行踪,获此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绵阳。晚上8点左右到达欧某提供的地址时,发现刘某正在一火锅店内与欧某吃火锅,刘某见到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惊诧错愕。执行干警责令刘某立即履行义务,刘某表示没钱履行。

  随后,执行干警连夜将刘某拘传回广元,并决定对其进行拘留。在对刘某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刘某慑于法律威慑,主动打电话筹措钱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