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中午,四川绵阳的钟女士回家时,发现门把上挂着一袋包子馒头,上面还有一张“外卖单”。自己并没有点外卖,钟女士猜想可能是送错了,于是拿回家中等待外卖员“纠正错误”。没过多久,“外卖员”敲门,当钟女士打开房门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强行进入房间,抢劫一万余元后扬长而去……10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获悉,冒充外卖员入室抢劫的嫌疑人邓某已于13日被抓获。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据警方介绍,10月12日中午时分,家住绵阳市滨江路某小区的钟女士回家时,看到自家大门的把手上挂着一袋包子馒头。看到袋子上的“外卖单”,钟某想可能是哪个粗心的外卖员送错了。于是,她将外卖拿回家中,等待外卖员来“纠正错误”。

  没过多久,就有人敲门。经过简单的隔门询问,钟女士确定门外就是那个粗心的“外卖员”,她毫无戒心地打开了门。万万没想到,戴着口罩的“外卖员”夺门而入,并拿出一把刀,威逼钟女士拿钱。在抢劫一万余元后,“外卖员”扬长而去,惊魂未定的钟女士随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