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采矿、寻衅滋事、容留吸毒

  遂宁一恶势力被捣毁  1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非法采矿、寻衅滋事、容留吸毒、非法持有枪支……日前,经过缜密侦查,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一举捣毁了一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抓获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

  为牟利

  四男子组建“盗挖砂石”团伙

  据河东公安通报,2017年7月至8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严某某邀约吴某某、严某共同到市河东新区水寨门村河堤边的农田盗挖砂石。

  四人商议决定,由严某出资请货车拉页岩铺路,将水寨门村便道与农田连通,以便机械和货车能够进入农田挖砂。然后四人组织挖掘机将农田表面的土壤掀开,盗挖土壤下面的连砂石变卖。

  2017年11月,路铺好后四人正式开始非法采矿,均是晚上23时开始盗挖,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时左右。

  “四人中,严某占股百分之五十,其余三人平分余下的百分之五十。”办案民警介绍。

  为了保证非法活动得到顺利进行,经严某同意后,吴某某等人先后召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参与犯罪,负责收钱、看场子和望风。

  据介绍,从2017年11月至2019年6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严某某、吴某某、严某组织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水寨门村的农田非法采挖连砂石,该处的农田被他们大面积破坏,后经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被非法破坏占用的农用地面积为20余亩。经第三方权威公司测量鉴定,该犯罪团伙开采量为4万余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