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降生不到3个月

  被确诊胆道闭锁

  36岁的杨君军是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曾在当地一家理发店工作,是一名理发师。女儿的出生,给杨家人带来喜悦的同时,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迹。

  杨君军坦言,他的个人情感问题上并不太顺利,离婚后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张某某。因为多方面的原因,二人还没来得及领证和办酒席,女儿琪琪便于今年7月降生了。

  琪琪的降生让杨君军及家人十分高兴。然而,这份高兴并没持续多久。杨君军说,琪琪刚出生,就因新生儿肺炎住院治疗了大约20天。回到家里,女儿的黄疸更是一个月不见消退。无奈之下,他们又带着孩子到重庆的医院检查。经医院确诊,女儿患有胆道闭锁疾病,需要进行肝移植,否则有生命危险。

  “医生说,要救娃娃,就必须肝移植。”杨君军告诉红星新闻,根据医院的建议,用于移植手术的肝脏可以选择亲属的,他当即答应,随后开始了一系列的检查和术前准备。

  父亲签字捐肝救女

  家人正努力凑钱

  为了给女儿治病,截至目前,杨君军已经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还欠下亲友不少钱。“前前后后花费四五万元,已经是家徒四壁了。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手术费和后续费用至少都是二三十万元。”杨君军说,“老天爷把她赐给了我,我就要用生命对她负责”。

手术费让杨君军和母亲一筹莫展手术费让杨君军和母亲一筹莫展

  为了尽快筹够医疗费,杨家人四处借钱,杨君军还到住家附近的工地做小工,但仍是杯水车薪。“要捐赠肝脏,就要保护好,还不能干重活累活,工地上干了一二十天,只有不干了。”杨君军称,目前,他处于无业状态,平时除了照顾女儿,跟随朋友参加了当地残联组织的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做一些替老人理发按摩、资料统计等工作。

  杨君军告诉红星新闻,医院给出的最佳手术时间是5个月,目前,家人们正在努力凑钱。同时,他也向当地政府反映了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民政部门办理低保或其他帮扶措施,解决部分费用,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救女儿”。

  荣县公证处主任吴明涛介绍,在得知杨君军办理器官捐献是为了救女儿且时间很紧的情况后,公证处工作人员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当天就完成了所有资料的审核,确保了捐献行为是捐献者真实意思表达,并办理好《活体器官捐献意愿书》公证书。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