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科创区安格堡幼儿园,在进行了健康码登记后记者进入到园区。

  四川在线从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沟通会的家长正有序进园区。

  下午16:20,家长会正式召开,幼儿园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商。

  据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成立于2014年,由于设施老化,从10月1日起,幼儿园对大门门头以及教室楼梯走廊进行重新装修粉刷。10月7日上午,装修全部结束,10月15日上午,幼儿园三楼教室对面墙壁墙皮脱落,幼儿园找来一名工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处理。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该幼儿园大门门头和楼梯走廊处墙壁,与教室内墙壁有明显色差,教室内也无明显异味。

  按照幼儿园的解释,本次装修粉刷仅仅针对大门、走廊等地方,“对于孩子经常活动的地方,如教室、操场、功能室等都没有任何装修。”幼儿园负责人说,“同时我们专门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园内的甲醛等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密闭后,甲醛、苯等指标在国家允许范围内”。

  在幼儿园提供的一份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上,项目名称为“绵阳科创区三育安格堡幼儿园室内空气检测”的结果为“合格”,报告日期为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