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肖利)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绵阳市涪城公安分局青义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据介绍,2020年6月,家住绵阳的24岁男子柴某无意间添加了微信名为“青春之风”陌生女子的微信,“青春之风”自称自己叫王丽(化名),是绵阳人,目前在成都工作,看见微信头像面容姣好的“青春之风”,柴某心里喜不自胜,一段时间后,两人渐渐熟络起来,并在网络上以男女朋友方式相处。

  7月11日,王丽(化名)告诉男朋友柴某,自己的父亲突发疾病,住进医院,急需用钱,起了怜悯之心的柴某并未起疑,不仅立即向女朋友微信转账5000元,还觉得和王家人关系又近了一步,整天脸上洋溢着幸福,憧憬着美好的一切。

  然而没过多久,王丽(化名)称自己得了癌症,需要马上化疗,柴某此时已被女朋友的甜言蜜语哄得完全昏了头。一听到女朋友得癌症,柴某马上通过微信给女朋友转账8000元,之后每天都在焦急地等待女朋友的治疗情况中度过。半个月过去了,女朋友却没有任何消息,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微信不回、电话不接。

  正在柴某急得团团转之际,8月初,柴某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的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王丽(化名)的堂妹,她告诉柴某,王丽(化名)因病情复发,医治无效已死亡。听到这个消息柴某伤心欲绝,一连几天郁郁寡欢,身边朋友见状都来安慰他,在听他讲述和女朋友的事情时,朋友们纷纷觉得事有蹊跷,怀疑柴某被骗,建议他去报警。恢复理智的柴某也渐渐感觉有点奇怪,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案后,青义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9月20日,公安机关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王某某如实供述了整个犯罪过程,以及自己如何同时扮演王丽(化名)及堂妹的角色进行诈骗。

  目前,本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