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深圳航空ZH9247航班在四川攀枝花机场遇险着陆,检查轮胎有扎伤痕迹。

  10月19日晚,有媒体披露了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将该事件描述为“跑道外接地事件”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的官方网站尚未公布该调查报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人士今天告诉记者,正在开会研讨中。

  当天,深圳航空在官方微博表示,经初步调查,该航班在攀枝花机场落地时发生不安全事件,造成机腹和轮胎擦伤受损,人员安全。具体事件经过和原因民航局仍在调查中。

  媒体披露初步调查报告:

  出现“跑道外接地”的不安全事件

  据飞常准业内版,10月16日,深圳航空ZH9247航班11时32分从西安咸阳起飞,14时33分到达攀枝花保安营机场。

  攀枝花机场是高原机场,由于起降难度系数高、天气状况不稳定等,被业内称为“航母式机场”。

  当时,有消息称,该航班在落地时发生不安全事件,“阶段疑似机腹擦挂跑道监控天线,起落架提前接地,到位后检查轮胎有扎伤痕迹。”

  10月16日晚,深圳航空在官方微博表示,该航班落地后检查发现轮胎扎伤,不符合放行标准,后续攀枝花至西安ZH9248航班取消。

  10月19日晚,有媒体披露了该事故的调查报告,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将该事件描述为“跑道外接地事件”,即该航班在降落时没有落在跑道上,而是跑道外,且跟地面发生了接触。

  红星新闻记者从业内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跑道和普通地面的硬度等各方面均有所不同,如果飞机降落在跑道外,可能会出现轮胎受损、起落架断裂,乃至机身撕裂等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