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此同时,刘洪伟从车上座椅上拿出自己的靠枕,垫在路人头下。杨灏则拨打急救电话,并用其手机联系其家人后实施急救。为了不耽误车上其他乘客,杨灏主动留下陪伴等待,而刘洪伟则继续行车。

 ↑刘洪伟拿出靠枕下车。 ↑刘洪伟拿出靠枕下车。

  刘洪伟已经开了这条公交线路两年多,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公司每个月会开安全会讲这些事,基础的突发急救、消防知识都会,如果遇到乘客发生什么事,司机该帮忙的要帮忙,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好在最后救人成功。”

  “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因为家里也有患病的老人,比较有经验。”杨灏表示,当时下去的时候,乘客也在看,但不敢扶,这个时候如果他们不上前很有可能会出事,“给他的家人打了电话后,得知他家人就在离站台不远的地方吃饭,我就陪他等。在等待他家人的过程中,他的意识恢复了一些。”

  杨灏说:“他家人来了后,我从他家人那里了解到,之前他也有过晕倒的情况。这次送医院经过诊治,目前没什么问题了。后来他家人打电话来感谢,要送东西,我们说不必,这都是我们公交司机该做的。”

  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