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成都双流区街头,出现了这样惊险一幕:公交车刚刚进站,一位在站台上的路人突然笔直倒地不起……公交车司机迅速下车救助,垫枕头、拨打120、联系其家人、守在倒地路人旁边,直至其家人到来,惊险一幕随即变成暖心一幕。

  “这是我们公交司机该做的。”短短一句话,道出了刘洪伟和杨灏救人的原因,他们便是合力救助倒地路人的两位司机。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洪伟和杨灏都是成都空港公交集团的公交师傅。10月14日中午,刘洪伟驾驶S10公交车行驶在路上,和他随行的还有准备坐车回家的驾驶员杨灏。当公交车途经宜城大道一段西站时,突遇站台上一等候乘车的乘客晕倒在地。

  “刚进站车还没停稳,便看到站台上一位中年男子‘直挺挺’地倒地。我赶紧把车子停稳,打开门和杨师傅下去看。我担心他脑溢血或者心脏病,因为倒下去的情况确实太吓人了。”刘洪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下车后看到这位路人脸色苍白,昏倒在地,而头部正对着马路,如果不管,假如后面的车辆没注意,他会很危险。

↑站台上路人倒地不起。↑站台上路人倒地不起。
↑两位师傅下车救助。↑两位师傅下车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