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中司机突发肚子痛,车靠边转移乘客

  “从司机脸上的表情看得出来,当时他很难受”

  何女士家住龙泉驿区,下班回家常坐L002路公交车。19日晚上,秋雨中,她又坐上了L002路公交回家。车和城区的公交不大一样,“都是双排座的。”何女士印象里,当时车上3/4的座位都有人,她在中间靠近中门的位置。

  大约7点20分,车开到了连山村站。奇怪的是,车始终没有再开出去,何女士告诉记者,断断续续的听到前面有人在说“坐下一辆车”,正疑惑的时候,又听到前面有个女声在问“你哪里不舒服”,“我就走了过去看了下。”到了驾驶室位置,何女士才发现女士问的是司机。“司机一度趴在方向盘上。”何女士介绍,期间他注意到司机脸色苍白,头上有不少汗珠,手抚着胸口往下的肚子。

  但司机偶尔还是会朝车厢里说话,“跟乘客们说不要着急,说已经联系了后面的车,马上会来接你们。”何女士表示,从司机脸上的表情看得出来,当时他很难受。因为车上后面有乘客不清楚情况,问“怎么回事”,“他就好像很着急,又想向车厢里喊话。”这时候在驾驶室附近的除了何女士,还有另外两名女子,“大家一边安慰他‘下班,大家都没那么急’,一边帮着跟后面的乘客解释。”

涂开勇开的L002公交车涂开勇开的L002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