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考生,四川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年取消了现场确认环节,改为网上确认,考生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资料。目前考研报名还在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上传材料时间为2020年11月4日-9日,每天开始和结束的具体时间以各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为准。报考点集中网上审核材料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10日。全省所有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统一于2020年11月10日16:0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如果在网上确认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到全省59个考点现场咨询站进行咨询。

  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考生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方式进入网上确认系统。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全程根据网页提示和要求内容顺序进行,直至完成材料提交全过程。

  网上确认对象

  所有报名缴费成功且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

  毕业院校在四川省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报考四川省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考生;

  工作单位或户口在我省的非应届本科毕业生;

  所报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考生。

  考生上传材料

  上传材料包括彩色证件电子照,本人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即人像面、国徽面分别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同时还需上传学历学位证书。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要上传的材料:户口在四川省的考生须上传本人有效居民户口簿(包括盖有省级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户口登记机关户口专用章的户口簿首页和登载本人户籍信息的“常住人口登记卡”页);集体户口仅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等。

  在四川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者须上传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工作证明及近三个月社保缴费清单等。

  结果审核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将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请各位考生注意查询报考点具体确认时间安排,按照报考点要求,合理安排网上确认时间。

  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考前14天进行身体健康监测

  按照《四川省 2020 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有关要求,四川省将在考前 14 天起对所有参加研招考试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具体办法将于 12 月初发布公告。凡有过身体异常、考前 14 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若考生隐瞒病情、不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