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张开嘴巴了,正常吃饭,我很开心。”10月21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关节外科的病房内,做完手术后的崔先生状态恢复得不错,已经三十多年无法张口的他,通过治疗将回归正常的生活。 

  崔先生9岁时不慎摔伤下巴,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嘴巴无法张开,直到不久前来就医,被诊断为双侧颞下颌关节强直。

↑崔先生的下巴外型比普通人偏小↑崔先生的下巴外型比普通人偏小

  摔伤下巴未就医 30多年“牙缝里”吃饭

  47岁的崔先生是四川西昌人,9岁时从树上摔下来,下巴受了伤,没想到后来嘴巴却张不开了。“用筷子撑开嘴巴,把食物从牙缝里塞进左右两侧,勉强进食。”崔先生说,从那以后,家里的饭菜都要做得耙一点,吃的时候再弄碎,通过小缝塞进去。

  虽然吃饭成问题,但勉强可以说话,由于当时在农村,医疗和经济条件不足,崔先生没有接受进一步治疗,就这样凑合着生活了三十多年。

  直到最近,崔先生因为牙疼难忍才决定前往医院治疗,“牙齿坏了,一点点饭都吃不了。”

  崔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生发现要对其牙齿进行治疗,需要先“打开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