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说明了该行为的危险性。由于乘客都没有被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一旦车辆发生紧急刹车,碰撞或侧翻,乘客极易受到伤害,一旦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保险也很难满足赔偿需求。此外,由于客货混装,后窗玻璃被货物遮挡,导致驾驶员无法看到车后的情况,给道路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由于客货混装,车辆超过荷载,严重影响车辆本身的性能,成为行走的“定时炸弹”。

  驾驶员王某表示承认错误,愿意接受处罚,随即民警责令驾驶员王某联系车辆将货物进行转运。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对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对该车涉嫌非法营运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高速公安一分局三大队民警表示,部分私营货主为节约成本,容易出现此类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还有部分车主甚至将厢式货车加装座位,用于此类违法运输。高速公安会将调整勤务模式,针对性的开展查处行动。如果发现涉及严重超员或严重客货混装行为,公安机关也将依法追究其治安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