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的心都有了。”40多岁的佟女士,没想到自己一夜之间会被骗16万余元,这笔钱是她和丈夫辛苦存下来准备买房的。

  噩梦,始于近半年前的一个下午,她收到了一条短信,根据提示添加一个QQ后准备刷单挣点外快补贴家用,起初连续“刷单”两次,她转出600余元后收回700多元,净赚了100多元,以为找到赚外快的“捷径”。没想到,之后,她继续转账“刷单”,却陷入了一个不断投入的“局”之中。

  最终,她在对方承诺“完成刷单量再一起返还本佣金”的诱惑下,为了拿回此前投入的本佣金,一夜之间陆续转账给对方16万余元,其中12万元是家里的存款,另外还刷了4万多元信用卡,甚至还网贷了几千元。

  然而,直到天亮,她仍没有收到对方承诺返还的本金和佣金,最终向警方报案。佟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已租房10余年,12万元存款是准备今年买房的,不仅全部被骗,直到现在自己仍在打工还钱。

  10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公安分局获悉,接到佟女士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进行了止付。由于该账号涉及多人打款,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佟女士欲哭无泪佟女士欲哭无泪

  [入局]

  加QQ刷单挣外快,

  几分钟刷单10笔“赚”了100元

  今年5月17日中午,佟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大致内容为添加一个QQ号码,可以坐在家里网上刷单赚钱。

  佟女士在四川绵阳城区一家店铺打工,每天有些空闲时间。收到短信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了短信中的QQ号码,对方随即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不过,由于有顾客前来,佟女士当时并没有回应对方。当天下午3时许,店铺没有顾客时,佟女士想到了自己添加的QQ,于是和对方联系。

  佟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方热情介绍后,给她发来了网上刷单的操作步骤,她于是下载了一个网络购物APP,对方也发来了需要刷单的货物链接。不过,根据对方要求,需要她先付款,然后再连本金和佣金一起返给她。

  “那件衣服60元钱,她让我不要在店铺上付款,而是给我发来了一个付款二维码,在她的提示下,我扫码支付了60元。”10月14日,佟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短短几分钟,对方就给她连本带佣金共返回70元,相当于挣了10元钱。

  随后,在对方提醒下,佟女士又刷单10件商品,共计600元,付款方式和之前一样。佟女士支付600元后,同样是短短几分钟,收到了700元。这一次,她认为自己又赚了佣金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