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鲜为人知的是,iPad换电池时,有可能通过换电池服务免费更换全新的iPad。

  近日,家住成都的田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在收拾家里的电子产品,搜罗出了四个iPad,但大多因为电池损耗和机型老旧一直放在家里的角落里。近日苹果新品上架,本来想着拿着这些去折旧换新,没想到却以每个支付799元更换了4个新的iPad。田女士直呼“这波羊毛薅的太值了”!

  同时田女士告诉记者,更换的最基础标准就是你的iPad不能有人为的损坏,不能有第三方进行过拆机维修的痕迹,且关键的一点是电池循环损耗率少于80%。更换的新iPad也是和你设备一模一样的颜色以及存储配置。当然如果你运气好,这个型号的颜色或者存储版本没有一样的新机给你置换,那么有可能会免费给你更换大内存的或者是换更新的配置。

  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如果你发现iPad续航变的很差,那么可以通过在线预约,电话预约,直营店送修三种方式进行免费的MRI/AST诊断测试 ,而这个测试就是检查设备是否电池损耗严重。

  首先如果你的iPad处在保修期间,那么苹果会为您免费更换电池,或者是更换全新iPad;如果已经过了保修期,但符合苹果的更换电池标准,那么仅需支付电池更换价格 799元,更换电池,或者是更换全新iPad,但前提是电池循环损耗率少于80%。

  也有网友反应,其实这个服务苹果早就有了,只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因为许多之前都去过苹果官方授权店面更换过手机电池,而iPad因背部采用密封胶密封的缘故,因此苹果对来更换平板电池的用户一律以换代修。

  为此记者拨打苹果公司的官方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回应称电池本身属于一个化学消耗品,随着使用时间延长会出现一定的自然损耗。如果达到可更换的期限,并且是电池本身的硬件故障,都是需要付费维修的。但还是需要到店内做一个专业的维修检测,以检验结果为准。具体是否花799元可以换新机,也需要以店内实际的维修方案为准。

  红星新闻记者 杨程 倪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