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老人转了几趟车赶到医院,却被告知不能现场挂号

老人戴好口罩,准备进入医院老人戴好口罩,准备进入医院

  李大爷家住在温江,14日一早,为了镶牙,他和老伴儿转了好几趟车,终于赶到了华西口腔医院。然而到医院窗口,却被告知,目前医院根据防疫规定,已经取消了现场挂号服务,就医需要提前“手机预约”。医院门口、门诊大厅和各楼层分诊台也贴出“温馨提示”:“我院实行全预约挂号,不进行现场挂号,请关注我院官方微信服务号预约挂号”。

老人在医院研究如何通过手机预约挂号老人在医院研究如何通过手机预约挂号

  这可难倒了老两口,“我们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医院东转西转,问了好多人,都解决不了,耽误了几个小时,最后也没有看成。”在门诊窗口,不断碰壁的李大爷,情绪激动,大声喊“你们不能把老人拒之门外啊!”

  当日下午,记者询问了医院咨询台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疫情结束前现场挂号服务都不会恢复,疫情结束后也有可能不恢复,建议老年人就医前让子女先帮忙预约挂号。李大爷则告诉记者,子女都在北京工作,家里没人教他们怎么在手机上预约挂号。

  对此,分诊台一位护士说:“线上挂号是大势所趋。”不过也有工作人员告知:可以电话拨打114热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