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近日有报道称杭州建德警方破获了一起22年前的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胡某露出马脚的原因竟然是身份证伪造成乐山犍为人,却不会讲乐山话。不少网友留言“他这是自投罗网,乐山话博大精深,想冒充不容易。”

  案件突破口:不会讲乐山话的“乐山人”

 抓捕现场(图据相关报道) 抓捕现场(图据相关报道)

  1998年1月19日晚上,犯罪嫌疑人胡某潜入朋友张先生家,杀死其妻子李女士,卷走了家里的财物,一把火点燃了作案现场,之后便趁着夜色逃跑了。

  案发后,胡某过上了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在四处逃窜期间,他通过黑中介办了几次假证,先后用过“胡鹏”“张海洋”“胡海涛”等名字,去过广东、云南、四川、福建等地,游手好闲的他靠坑蒙拐骗过日子。

  2020年6月,杭州建德市公安局根据线索在广州市白云区找到了胡某。面对从天而降的警察,男子坚称自己叫“胡海涛”,还拿出身份证,上面写着他来自四川犍为。

  “难道真抓错了?”民警急中生智,当即让“胡海涛”讲几句乐山话。男子露出一脸诧异的表情,憋了半天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民警要找的胡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