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医院取消现场挂号,老人到医院因挂号不便,无法就医,有老人急得大喊“你们不能把我们拒之门外啊!”

  针对此事,10月23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咨询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医院目前有多项举措解决老年患者挂号不便的问题。

  前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根据防疫要求,医院今年3月取消现场挂号,除急诊之外的科室均采取全预约制挂号。考虑到老年患者预约挂号不便的问题,医院推出多条便利通道。如果到院的老年患者持有智能手机、有微信且可以进行支付,医院现场工作人员会指导该患者关注医院公众号并建卡预约;如果到院的老年患者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线上预约,现场人员会在挂号室帮老人办理一张纸质就诊卡,医院的全科门诊、黏膜科、牙周病科、预防科室可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此外,医院设立了老年口腔科,通过公众号发放部分挂号名额,专供70岁以上的患者进行预约挂号。老年患者还可以致电拨打12349专线预约挂号,亲属亦可拨打前述专线为老人预约。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院公众号曾于3月7日发布消息称,自3月9日起,医院门诊将实行网上全预约挂号,复诊患者也可直接联系就诊科室进行预约,除急诊外不接受现场挂号。

  四川日报此前报道,10月14日,为了镶牙,李大爷和妻子转了几趟车到达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却被告知无法现场挂号。因为解决不了挂号问题,李大爷最终无法就医,他在门诊窗口情绪激动地大喊:“你们不能把我们拒之门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