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兰铁路松潘制梁场首片T梁浇筑现场。杨萌 摄成兰铁路松潘制梁场首片T梁浇筑现场。杨萌 摄

  为确保首片T梁顺利浇筑,该梁场党支部带领全体员工克服了高海拔、低气压、物资匮乏、运输难等不利因素,成立了工序生产小组和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于梁场前期建场工作。梁场兄弟单位中铁八局七公司所属路桥装备项目部,抽调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前往梁场进行模板安装调试工作,先后完成5套T梁底模、2套T梁侧模(32米)的安装调试工作,为梁场首批T梁预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成兰铁路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客货共线,属于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该条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川西北部没有铁路的历史,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提供了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将极大地促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完善中国西部铁路网、促进西南与西北两大区域联系和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