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四川凉山州的一名校长带领着400多名小学生跳鬼步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某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50万,很多人为他们点赞。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这名“网红校长”名叫阿说木加,今年45岁的他从教已经26年,从2018年开始担任凉山州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长。

  来到这所学校后,阿说木加感觉到孩子们对课间广播体操有些厌倦,没有兴趣,于是他就想能否改变传统的广播体操,于是他自学鬼步舞,教会全校师生,让大家都爱上了课间操。

  2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看到,随着课间铃声响起,几百名学生从教室跑向操场,孩子们整齐队列之后,阿说木加站在最前面,随着快速的节奏,和孩子们翩翩起舞。

  现场的音乐很动感,师生们跳起了“魔性”鬼步舞。阿说木加表示,2018年10月,他自学鬼步舞后,在学校开始推广,大约用了一学期,全校的孩子才学会这套舞蹈。

23日上午,校长带领着400多名学生跳鬼步舞23日上午,校长带领着400多名学生跳鬼步舞

  为了丰富课间操活动,阿说木加还将国学经典和彝族文化融合。包括国学经典《三字经》朗诵,彝学经典《玛牧》朗诵和唱喜德县歌《喜德拉达》等,这些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该校老师马阿格说,如今的课间操,把彝学经典、国学经典、流行音乐舞蹈结合起来,既可让孩子们了解本民族文化,又可以锻炼身体,孩子们都很喜欢课间操。

  今年以来,周边的安置点来了很多学生到学校就读,他们大多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一位家长说,“阿说校长为了孩子们,想办法搞教育,作为家长我们都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