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领导?”周女士问。

  “领导”回:“xx局的领导”

  “名字?”周女士继续紧追不舍。

  领导回:“这个现在不方便透露。我找个时间会跟你聊聊的。”

  而周女士接下来的操作,更是打了骗子一个措手不及。

  周女士给对方发去消息:“我在您办公室门口。我进来哟,当面谈哈。”其实,发这句话时,周女士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并没有去领导办公室门口。

  “你真的太唐突了,我现在是急着办事,不然我会这样安排吗?”显然,领导被周女士的举动感到意外。

  当周女士再次给对方发消息“我进来了哟,x领导。”

 周女士和骗子的聊天截图 周女士和骗子的聊天截图

  对方已经不再回复她任何消息了。事后证明,当天跟周女士微信上交流的人确实是骗子。周女士说,自己平时也看过类似的新闻,所以当对方提出转钱的时候,自己就意识到对方是骗子。周女士之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近期有人冒充单位的领导添加员工微信,进行诈骗,大家要小心哟。

  警方提醒:

  1、陌生人加好友需提高警惕,注意核实对方信息。

  2、接到“领导”“老板”转账要求时,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确认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3、如遇此类诈骗,应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及时为警方提供线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