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0月25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七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在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中在同一日查处两起深夜醉驾的案例。在面对交警询问时,两名当事人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凌晨和深夜车流较少,估计这两个时间段不会有交警查处交通违法,因此选择酒后驾车。结果双双达到醉酒标准,等待他们的将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将被依法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检查当日的凌晨0时50分许,交警七分局民警在华府大道某路段设卡检查时,蒲某某驾车行至检查点时,民警闻到驾驶员鄢某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现场检测,蒲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9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依法将驾驶员蒲某某带往医院抽取血液样本,经其检测血液乙醇浓度为123mg/100ml。

  凌晨遭了一个,在同一天,晚上又有一名驾驶人深夜醉驾。当晚22时34分许,在正兴街某路道,段某某驾车行至检查点时。民警发现其有饮酒驾驶嫌疑,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现场检测,段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83mg/100ml。在随后的血液样本检测中,段某某血液乙醇浓度为96mg/1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