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700多公里,从四川到贵州,再次见到孙子小熊时,老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清楚地记得,这是小熊离开自己的第65天了。

  之前,为了给非婚生的孙子小熊上户口读书,老王的儿子和小熊做了亲子鉴定,但结果却显示两人竟没有血缘关系,上户一事也由此“搁置”。小熊上不了户就入不了学,老王曾向乐山当地警方和民政等部门求助。抚养了小熊3年半,虽经鉴定没有血缘关系,但老王依然很不舍,决定尽最大努力将小熊抚养成人。

别离65天后再见到孙子,老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别离65天后再见到孙子,老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8月12日,眼看快开学了,小熊的户口问题仍未解决,老王一气之下将小熊送到民政部门。然而,事情的发展让他始料未及——当地公安、民政、镇政府等协商后,将小熊送回到其母亲户籍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老王和小熊就此“爷孙分别”。

  如今,小熊已在贵州铜仁当地上户并入学,跟随外公外婆生活。再次见到孩子,虽满心不舍,但老王心里明白,自己辛苦抚养了3年半的孙子,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