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丢失]

  价值4500余元爱犬“失踪”

  主人满小区张贴寻狗启示

  朱女士的这只爱犬名为“小不点”,于去年花费4500余元购得,在家里已经生活了一年多。它是一只博美犬,毛色雪白,很是可爱。

  10月22日下午,正在上班的朱女士突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小不点”不见了。由于狗狗平常比较喜欢在小区玩耍,对小区环境也算熟悉,朱女士赶忙让母亲先在小区进行寻找,但一直没有发现它的身影。

  当日下午,朱女士下班后也把整个小区找了个遍,甚至小区外围的街道。但同样没有消息。而后,她在小区的多处位置张贴上了寻狗启示,希望能有发现“小不点”的居民向她提供线索。

  很快,朱女士接到了一位业主的线索反馈。一名居住在朱女士楼上的业主向她反应,10月22日中午收外卖时,曾看到一只与“小不点”相似的狗狗跟在送餐的小哥身旁。

朱女士张贴的寻狗启示朱女士张贴的寻狗启示

  [监控还原]

  外卖小哥拍掌引诱狗狗

  将其引出小区抱上了电动车

  狗狗是否可能被这名送餐的外卖小哥带走了呢?23日,朱女士调取了小区的监控画面,终于发现了爱犬的踪迹:“小不点”的确被一名送餐小哥带走了。

  朱女士提供的多段监控画面记录下了爱犬被带走的过程。

  监控显示:10月22日12时43分许,一名身着灰色上衣黑色长裤的男子进入小区,右手提着一个装有物品的白色塑料袋。

  12时45分许,该男子来到了小区6栋2单元门口,等待开启单元门,此时“小不点”正好在单元门内。男子进入单元门后,“小不点”也一同跟在其身后上了楼梯。

  12时48分许,男子走出单元门,开门的同时,“小不点”也一同出了单元门。

  12时49分许,男子来到了小区大门位置。画面中,其回转方向,蹲下身子,连续拍手,而后又起身继续向小区大门外走。走出大门后,男子又一次转身蹲下,此时,“小不点”从画面中跑过,跑到了小区的行人进出闸门前停下。

  12时50分许,另一名黑衣男子自闸门进入,“小不点”曾转身跟着该名男子往小区内跑了几米,但而后又向小区大门方向跑去,在跑动的同时,大门外的灰衣男子仍然蹲在原处,不停拍着手掌。“小不点”最终穿过了闸门来到了男子身边,被男子抱起。

  在另一个角度的监控画面中,男子抱着“小不点”来到了一辆电动车旁,并将其放在了踏板位置。画面显示,该电动车尾部安置着一个蓝色储物箱,顶部装着一个粉色遮阳篷。放好“小不点”后,电动车被启动,离开。

  此后,安装在小区围墙外侧的监控画面中,该名男子驾驶着上述电动车顺着围墙外人行道,驶向远端。不过,记者也留意到,此画面中,暂无法辨认出“小不点”是否还仍在电动车踏板位置。但同时,也可以清晰地看到,男子驾驶的电动车尾部的蓝色储物箱上印着“蜂鸟即配”的字样。

  公开报道显示,“蜂鸟即配”为饿了么旗下的的即时物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