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近日,沙湾区公安分局福禄派出所、铜街子交警中队民警在福禄镇一卡点执勤,一辆形迹可疑的白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在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驾驶该车的男子不仅拒绝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而且始终没有熄火停车,眼看无法躲过民警的盘查,男子竟然猛踩油门驾车冲卡,将执勤民警挂倒后逃离现场,这一危险的举动导致执勤民警右胸、右手等处受伤。

违法嫌疑人姜某军驾车冲卡逃离现场违法嫌疑人姜某军驾车冲卡逃离现场

  事发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并于10月20日将违法人员姜某军(男,46岁,乐山市沙湾区人)抓获归案。

  经调查,事发当天,违法人员姜某军驾驶一辆白色轿车途经福禄镇交警中队执勤卡点时,由于自知没有取得驾驶资格,为了逃避处罚便拒绝配合检查,并强行启动车辆冲卡逃离现场,致执勤民警受伤。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姜某军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3日,罚款1000元。

 姜某军被依法行政拘留 姜某军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