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无抵金券业主:有券无券都是7万

  “销售曾称抵金券只是宣传手段”

  10月26日,根据赵女士、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10多名雁城大院的业主。其中,有业主有3万元车位抵金券,有的则没有。

  “我有一张抵金券,置业顾问说车位定价是10万余元。”其中一位业主称,在10月20日接到车位开盘通知后,她在21日前去售楼部咨询了车位购买问题。因家里有两辆车,她最终决定购买两个车位。“我问怎么处理,置业顾问说‘有没有券都是7万元’。”

 无车位抵金券的业主称,有置业顾问回答称车位优惠后价格都是7万元左右 无车位抵金券的业主称,有置业顾问回答称车位优惠后价格都是7万元左右

  为此,这位业主当天交了1万元订金,打算等到10月23日开盘再选车位、签订合同。但她说,10月22日,她接到通知,让她23日不去了。“每个车位7万元是口头约定。”该业主也表示。

  去年3月购房的张女士则表示,她没有车位抵金券,此前也不知道此事。“听其他业主说,我才知道有车位抵金券。”张女士称,接到车位开盘通知后,打算购买车位的她便问销售顾问,但对方却回答称“那是一个宣传手段”,意思是有券没券价格都一样。“说的是每个车位7万元,应该是优惠后的价格。”

  “我是加了业主群,才知道有车位抵金券。”今年3月购房的一位业主称,得知消息后,她询问置业顾问,对方却表示已没有那活动了,3万元车位抵金券只有开盘时才有。

  另一户去年5月购房的业主称,置业顾问通知车位开盘后,他到售楼部发现有部分业主有车位抵金券,有部分没有。“我问销售,销售说每户都有,但前台却不拿给我,因为之前有车位抵金券的业主在反映问题。”该业主说,他从置业顾问处得知的信息是车位定价每个10万余元,优惠后7万元。“置业顾问给我说‘有没有券都是7万’,还说到时可以帮我找一张抵金券。”

  此外,还有多名业主称自己没有3万元车位抵金券。“小区之前就开盘卖了一次车位,我买了一个子母车位,总价11万元左右,当时没有优惠。”没有车位抵金券的朱先生称,最近几天得知有车位抵金券后,她询问客户经理,未得到任何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