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之下,王某请求家乡党委政府给予维权帮助。

  农民工维权中心介入 300万元农民工工资被追回

  巴中维权人员认为,这是一起因“三角债”造成的欠薪事件。为有效解决王某反映的欠薪问题,首先要核实弄清下欠农民工工资的准确数额。

  从今年5月份开始,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先后3次与上海某集团取得联系并通报欠薪情况,并多次与王某见面沟通,了解材料费、机械租赁费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在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巴中维权人员逐一核实欠薪人员名单及下欠数额。后经核实认定,下欠的3000余万元工程款当中含有农民工工资300万元,涉及农民工237人。

  在掌握欠薪证据后,巴中维权人员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人留言板和上海市长网上公开信箱,先后向上海市委、市政府反映,同时向国务院根治农民工欠薪办公室进行了投诉举报。

  9月7日,上海某集团与巴中维权人员取得联系,表达配合解决意愿。

  9月11日,巴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凯带队,巴中维权人员王晓荣、赵春等人到达银川市,看望并慰问留守农民工。

  9月14日,维权小组与先期抵达银川的上海某集团公司负责人进行对接。

  9月15日,维权人员再次就农民工工资支付等进行协商沟通。

  9月16日,上海某集团公司承诺先期支付220万元农民工工资,10月中旬再付80万元农民工工资。同时答应尽快为其办理工程结算并按约定时间兑现下欠工程款。

  日前,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已将收到的300万元农民工工资全部打入237名农民工个人账户。至此,求助人王某讨要3年无果的欠薪事件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