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个男性,你在陌陌或微信上认识一个姑娘,头像可人和你有说不完的话。不仅这样,她还主动约你,让你到餐厅吃饭喝酒,你会不会有点心动?

  但这也许是一场“酒托”骗局……

  10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昌警方获悉,10月25日,西昌东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抓获3名女性“酒托”,目前这3人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表示,酒托的背后其实是一条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他们分工明确:键盘手用虚假美女信息在社交网站上“吸粉,然后集中打包输送,酒托女与受害男子在店铺完成见面进行高额消费,完成线下“杀猪”。

  被“酒托”骗了700多

  他暗中调查后报警

  近日,年轻的小伙田某从外地来到西昌办事,一位女网友主动加他聊天,没想到越聊越有感觉。10月25日,这名女网友主动约他共进晚餐,田某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当晚7点,两人在西昌某餐厅见了面,这名女网友十分热情。在餐厅,田某出于客气让女网友点餐,对方点了牛排和红酒。然而,就在点餐后,这名女网友借故离开,田某觉得有点奇怪,向她发信息也不回。

↑酒托女被查获现场↑酒托女被查获现场

  在付款700多元离开餐厅后,田某越想越不对劲,他网上一搜类似的遭遇,才发现可能是遭遇了“酒托”。为了抓住“酒托”,田某想了一个办法,用一个新的号加上了对方,聊天表示想要约对方出来吃饭。然而,对方并没有上当,回复他不用了。于是,他就来到餐厅楼下暗中观察,发现骗他的女网友仍在带陌生男子上楼吃饭。一番调查后,田某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