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7·22特大暴雨”冲毁了省内多条道路,巴中市平昌县望京镇的望鹰公路也在其中。近日,万平村村民苟先生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86968696)反映,数月过去了,望鹰公路被冲毁的路段至今未修缮好,他质疑政府相关部门不作为。

望鹰公路被冲毁的路段望鹰公路被冲毁的路段

  苟先生介绍说,万平村处在巴中市平昌县望京镇与达州市万源县鹰背镇的交界地带,望鹰公路是村民出行都会经过的一条主路。但是该公路的部分路段在今年夏天的暴雨中被冲毁,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几个月以来,损毁路段已经发生了多起轻微交通事故。

  公路损毁对村民生活影响很大,村民们多次向村委会、镇政府提意见,希望能够尽快修缮道。“反映过很多次了,当时政府回应倒是很快,但没有后续动作。”另一位投诉人在电话里激动地表示,8月份他们也在问政四川上反映过一次。

万平村-鹰背镇地图万平村-鹰背镇地图

  记者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搜索找到了8月份苟先生的投诉,望京镇政府在回复中解释了望鹰公路发生垮塌的原因,表明该段公路受连日暴雨冲刷于6月27日、7月22日分别发生了两次垮塌事件。同时,回复也明确告知大众:“目前,县政府采购中心正在采购实施当中。结束后,将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施工队伍实施。”

  但是,两个月已经过去,损毁路段的修缮工作依旧没有得到落实。苟先生告诉记者,镇政府没有告知数月不动工的原因,只是在村民们的不断催促下,于10月20日进行了简单的挖掘,但是也只进行了一天。

  此外,在当地政府8月份的回复中,镇政府还为万平村村民提供了绕行方案,但并没有让村民们满意。另一位投诉人表示,方案中的绕行路线比原路段远了不止一倍,大大浪费了村民出行时间,而且路又窄又陡,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村里住的基本都是老人和上学的孩子,我们咋个放心呢?!”

  最后,苟先生和另一位村民也向记者表示,万平村多次投诉该路段的修复工作,只是因为道路损毁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希望公路的修缮工作能够尽快得到落实而已。

  28日,记者再次联系上苟先生,他告知该公路已经动工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