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儿童节前夕,达州“光头强”受邀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扮演无证驾驶员被渠县警方“拘留”。一年后,达州“光头强”真的被渠县警方逮住了。2020年10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达州“光头强”因为酒驾被渠县警方处罚。

  10月27日晚,达州“光头强”冯加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确实因为喝酒被查,已接受交警处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一年前

  达州”光头强”宣传交通安全

  扮演无证驾驶被警方“拘留”

  2017年,四川渠县50岁男子冯加六靠在老家跑摩托车拉客为生,后因长相酷似动画片角色“光头强”在网络上走红,通过在网络社交平台直播和发布搞笑段子不断“吸粉”。

  2019年5月底,达州市渠县警方在儿童节前夕进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邀达州“光头强”到学校提前给孩子们过儿童节,此次活动为渠县交警大队联合岩峰派出所入校宣传。

  渠县交警这次先是拍摄了三组视频,分别讲解了乘坐超载车辆和司机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同时讲解了小学生自身受到威胁应该怎样应对等知识。

  活动中,达州“光头强”冯加六扮演无证驾驶者,要被警方拘留。视频一出,“光头强”的形象宣传让小学生感觉很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