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介绍,自己当天早上跟老伴吵了架,因此赌气离家出走,他从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的老家出发,一直走到火车站,准备买车票去100多公里外的广安市找自己的发小,结果到了火车站才发现身上没有带钱。老人自称临时决定去找发小,之前并未跟发小取得联系,自己也是年轻时去过一趟,所以并不知道能否找到发小。

  随后,民警在陈大爷身上找到其身份证,通过警综平台“一标三实”信息查询到老人家属的电话。其儿子介绍,老人确实是因与母亲拌嘴当天早上离家,自己在外地打工,平时家里就两个老人居住,无法将老人接回家。

  钟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眼看就要天黑了,他们决定把老人送回家,但老人坚决不愿回去,一说回家就情绪激动。老人表示“在哪儿死了在哪儿埋”,自己出门就没打算回去,民警没有办法,又跟其侄子取得联系,但其侄子当晚也有要事无法脱身,于是商量当晚将老人送到救助站,待老人情绪平静后再将其送回家。当晚,钟钊和同事驾车将老人送到了遂宁市安居区救助管理站。

  10月28日下午,据老人儿子介绍,父亲回家后自己打了电话协调老两口的关系,目前情绪稳定,两个老人没有再吵架了。其儿子称,父亲脾气有些古怪,跟子女关系不错,但跟母亲经常吵架,吵凶了也有过独自跑出来的情况,但从没有跑这么远。

  其儿子介绍,过去20多年来都是两个老人在一起生活,没有听说过父亲有发小。父亲身体不是很好,“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但没有老年痴呆。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