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异常便宜,

  引起市场监管人员注意……

  据屏山警方相关人员介绍,今年5月7日上午,屏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市场巡查过程中,发现屏山县大乘镇集市上有假冒国家储备冻猪肉销售,其价格异常便宜,这引起了市场监管人员注意。

  经进一步了解,销售人员为左某、康某夫妻,二人自称其销售的冻肉来源于云南省某县,却无法提供本地农业农村局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申报手续,疑为问题肉。随即,屏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情况通报到了屏山县公安局。

  屏山县公安局迅速部署抽调治安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分别于5月12日、5月19日、5月25日联合屏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先后三次对左某夫妻二人销售的冻肉及储存在屏山县某冻库里的存货进行抽样、送检。在抽样的15个样品中,有8个检测出了非洲猪瘟阳性。

  专案组多次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猪肉来源、销售去向及嫌疑人使用冻库情况。警方调查发现,左某、康某销售的问题肉主要卖给做香肠腊肉的大客户,零售较少,价格便宜。警方在左某的下家——宜宾市翠屏区某食品加工企业查获用“问题手”罐装的烟熏香肠制品3700斤。

屏山警方查获用问题肉制作的香肠屏山警方查获用问题肉制作的香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