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平台否认应担责/

  “蜘蛛事件无法确认,好比开车时飞过来一只鸟”

  对于后期还有1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谢先生很着急。

  他认为,车祸是因为车里有蜘蛛跳出来把他吓着了而造成的,共享汽车平台对车辆清洁不善,对此次事故也负有一定责任。

  谢先生希望摩捷出行能出面垫付一部分费用,“先把病人医好,这部分费用等保险理赔下来,再还给他们(摩捷出行),我该承担多少还是承担。”

  对此,摩捷出行方表示,事故发生后,用户及伤者家属均表示家庭困难已无力垫付费用。在用章事宜不符合公司规定、公司流程未通过的情况下,考虑到用户的实际情况,本着救人为本的社会关怀,提前给用户提供了相关资料用以救治伤者。在摩捷提供完毕资料以后,用户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表示只能垫付5万元费用。

 ↑保险公司垫付了部分医疗费 ↑保险公司垫付了部分医疗费

  另外,对于用户提到的车内有蜘蛛才导致车祸,共享汽车平台也应承担部分责任,摩捷出行方表示,“蜘蛛事件无法确认,且蜘蛛事件与车辆安全性没关系,这跟开车前面飞过来一只鸟一样。”因此没有任何赔偿渠道。

  对于车里是否有蜘蛛的疑问,谢先生表示,由于车内没有监控,无法还原事发时的场景,且发生车祸后,他忙着处理,也没有顾得上去找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