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10月29日,汶川警方发布通报,2020年10月11日22时04分,汶川县公安局雁门派出所接报警称,汶川中学高一学生赵某(女,15岁)失踪。接警后汶川警方立即组织刑侦、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开展案件调查和找寻工作。

  经查,赵某于11日下午14时58分到达学校后,有向他人打听河道位置的情况。当天15时10分,监控视频显示赵某出现在学校西北侧临岷江河堤附近,之后不知去向,在此期间,赵某分别向家人和朋友发送了有关“感恩道歉”等内容的信息。

  经对赵某最后出现的区域进行勘查,在河堤防护网内侧发现有高约1米的杂物堆放,对应的防护网顶部尖刺呈弯折状,对应的河堤堡坎斜面上有两道纵向划痕。

  10月28日,岷江水位下降后,在距赵某最后出现的地点下游约300米河床处发现赵某失踪前使用的手机、在位于下游的汶川县姜射坝西部阳光公司对面河床发现赵某失踪时所穿校服。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其他关于赵某行踪的相关线索,案件调查和人员找寻工作仍在进行。

  汶川县公安局希望广大群众在关心女孩安危的同时能给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并请广大群众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相信及传播。对于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