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侯冲)“今年以来,我县将19名履职不力的帮扶干部纳入‘黑名单’记实管理。”

  10月28日,在我省贫困县退出实地评估检查对接会上,面对第三方评估组,凉山州普格县委副书记王建春主动“揭短”。这19名履职不力的帮扶干部已被全县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大部分人主要表现是对户情不清、对政策不明,还有部分人是签到次数不够。”普格县综合帮扶办人员阿苏伍呷介绍,根据要求,帮扶责任人需每月到结对贫困户家中履职签到一次。但在干部管理系统中发现,有些人签到次数不够,帮扶办人员直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现场联系该户帮扶责任人核实后发现,部分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家里情况、政策享受等并不清楚。

  不只是县里核查。19名干部中,有一位是州上发现后通报给普格县的。“当时州里反馈某村一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住房墙体开裂。”普格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回忆,他们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发现该村第一书记对上述农户房屋安全情况并不知情,今年2月,普格县撤换了这名第一书记。

  “厚爱,也要严管。”普格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县光帮扶责任人就有2974人,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黑名单”记实管理,对履职不力的典型事例进行通报,可督促各级帮扶干部认真履职。2016年以来,普格县已累计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65个,调整撤换党组织书记12人;2016年以来从扶贫一线累计提拔干部2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