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观察 罗尹 唐广 四川在线记者 刘川 郑志浩

  10月26日,内江师范学院的教育和艺术两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入选了四川省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形式审查通过名单。

  10月27日,内江师范学院迎来64岁“生日”。这所融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普通本专科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于一体的本科院校的发展步伐愈加稳健。

  为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内江师范学院开启了新校区的建设。10月29日,记者来到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探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新校园。

  风格

  山水荷园 川南民居聚落式布局

  从内江万达广场沿着“长直宽美”的汉安大道一路向西,在国道321线交界处东侧,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项目塔吊林立。站在图书馆裙楼上向远处眺望,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搬运建材、绑扎钢筋,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宽阔的工地上,一栋如一朵莲花般矗立的建筑已然成型。“这是我们的图书馆,它有9层,约30米高。那是我们学校两个地标性建筑之一,另一栋标志性建筑是由一场三馆组成的体育中心,像一朵栀子花。”内江师范学院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搬迁指挥部办公室)处长王征介绍,目前图书馆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的装修,以及安装室外的玻璃幕墙,总体装修将在春节前全部完成。

  站在沙盘处观看,一栋栋单体如川南民居聚落式布局。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博表示,整个项目由同济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采用了生态校园、园林式校园的设计理念,设计中结合原有水体和人工湖泊,打造贯穿全校的景观水系,建成后的山水荷园景观将深得张大千山水画、荷花图的精髓。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南高北低,依势造景,有图书馆后山、山地体育公园、理科大楼花园,共3个山体公园。“我们的容积率仅为0.52,绿化率达到44%。以后还将引小青龙河的水到此,形成近65000平方米的水体环绕,整个校园呈现‘山水荷园’的写意风格。”刘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