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医院已投资1个多亿的资金用于龙潭新院区配备256多排螺旋CT、回旋加速器、PET-CT、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光机(DSA)、数字化X光机、高档双定位体外碎石机、射频肿瘤热疗机等大型设备,也将于本月开始陆续进场,其中PET-CT等多项设备在市级医院尚属首台。设备配备能够充分满足龙潭院区开业初期患者的检查、治疗及院内医疗科研需求。

  建成后的龙潭院区,将与庆云院区、草市分部一同秉承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医院”建院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三提五创”八大攻坚战略、“三大飞跃”计划为抓手,坚持“仁爱济民勤慎服务”的院训,为东北片区老百姓提供高水平的医疗保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项目自2017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概算11.19亿元,规划床位1200张,总建筑面积177,462.9平方米。2017年年底完成基底坑收尾工作,2019年5月31日主体封顶,2020年9月底外立面装饰基本完成,预计2020年12月底前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它是继庆云院区、草市分部之后,医院响应成都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中优、北改”这一城市布局调整的重要部署,它是高质量发展中百年老院的再次腾飞,它将立足成都东北城区,辐射龙潭区域、全市等周边十多个县(市)及周边区域约200万人口的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