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探访:

  确有共享单车停放公交车道,

  路过车辆不得不减速通行

  11月4日上午10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双店路地铁A口,在现场,记者看到,出口两边大约50米左右都停满了各种共享单车,还不时有上班的市民到达此处停放,而在一旁的马路上,美团共享单车以及青桔共享单车则被整齐分成两个区域,停放在公交车道上。

  记者看到,该段路位于成都的中环路上,来往车辆较多,在路过此处时,车辆都在减速通行。而距离地铁A口不远处,还有287路、夜间15路公交车在此运营。

  据现场市民李先生介绍,共享单车停放在公交车道已有多日,“前面也没有放置警示牌。”他表示,若车主开车经过此处,会有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他认为,共享单车企业应该进行有序停放。

  而具体是谁放的?一位市民介绍,11月3日早上,她经过此处时,就只看见一辆厢式货车驶离,她认为,有可能是共享单车企业放置的。

共享单车停在公交车道上共享单车停在公交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