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企业:

  高峰点位,街道办允许此处临时占道

  今后将增派调度车辆,减少车辆淤积

  那到底是谁放的?对此,红星新闻记者也采访了上述两家共享单车企业。

  据美团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双店路地铁A口是一个骑行的高峰点位,且路面较窄,早高峰期间会造成非机动车道拥堵,后来万年场街道办事处便要求运营人员把占道的共享单车临时放在公交车道上,再进行清运,“应该共享单车企业都可以临时、短暂的去借用(公交车道)。”该负责人也表示,占用公交车道的时间很短,基本在早高峰时就会把车全部清运走,后续也不会占用。之后,他们也将跟运营人员强调,在转运时尽量避免占用公交车道。对此,记者也向万年场街道办城管科进行了核实,工作人员证实了该负责人的说法。

  共享单车停在公交车道上

  据青桔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点位属于用车热点区域,早高峰期间用车需求激增,周边可用于车辆摆放的位置有限,所以部分用户将车停在了机动车道。

  为了改善车辆淤积的情况,他们每天都会在周边布置3-4辆调度车及时做调度。但由于短时间内涌入车辆过多,就出现了暂时违停的现象。

  该负责人也表示,车辆调度在后台报警后,他们也会增派调度车辆,力争在半小时内将该区域的车辆调拨分散完毕。之后,他们也将提升调度效率,减少车辆淤积。

  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用户文明用车,有序停放,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点。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