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02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11月4日迎来了第二阶段的第四轮赛事。处于冲超关键时刻的成都兴城迎来了中甲老牌球队浙江绿城的挑战。结果在这场异常惨烈的冲超生死战中,浙江绿城凭借上半场的进球,1:0击败了成都兴城,重新夺回了冲超主动权。

  成都兴城虽然是中甲新军,但球队本赛季的势头很凶猛,尤其两个阶段赛事都坐拥主场优势,让成都兴城的冲超意愿非常强烈。在第二阶段的前三场比赛中,成都兴城的发挥略有波动,但是整体的结果还算正常。第一轮迎战泰州远大,球队依靠补时阶段依靠唐淼的头球绝杀,惊险地拿到宝贵3分。次轮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成都兴城被昆山FC1:1逼平,错失两连胜。好在梅州客家击败浙江绿城,才没有让成都兴城在冲超道路上掉队。第三轮2:1力克梅州客家,成都兴城又重新占据了冲超的主动权。事实上,如果算上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成都兴城本赛季只输掉一场比赛。不过本场比赛对于成都兴城来说,才是真正的冲超生死战。如果他们战胜浙江绿城,将离冲超成功更近一步,本场比赛甚至拿1分都是成都兴城可以接受的结果。反观对手浙江绿城,此前三场比赛只拿到4分的他们本场比赛只有赢球一条路,否则就将提前退出冲超的争夺。为此,浙江绿城俱乐部的新股东——浙江能源集团的高层也在比赛开始之前几个小时抵达成都督战,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还将浙江绿城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从100万元人民币提升到了500万元人民币。

  或许正是心态上的差异,让两支球队在比赛开始之后的表现截然不同。开场仅6分钟,浙江绿城获得角球,姚均晟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谈杨门前包抄甩头攻门得手,浙江绿城取得1:0领先。一球领先之后,老道的浙江绿城迅速退守,摆出铁桶阵应对成都兴城的狂轰乱炸。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几乎展开肉搏战。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为了遏制双方球员的犯规,主裁判不得不频繁出示黄牌来警告双方球员。而因为双方球员频繁的犯规,下半场比赛的最终补时时间长达7分钟,而就是在这7分钟时间里,成都兴城迎来了本场比赛最好的扳平比分机会——马晓磊突破禁区后射门,只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虽然输了球,但成都兴城的冲超道路并未结束。目前4战2胜1平1负的他们积7分排名积分榜的第三位。如果在11月5日的比赛中,同样还有冲超希望的昆山FC能够击败目前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而成都兴城又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的话,他们同样能够挤进冲超附加赛。“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成都兴城队长甘锐说,“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离开开始总结,并准备下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