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环套路盘钱财

  在之后的交往中,伍某慢慢露出了“狐狸尾巴”,以办银行金卡、汽车保养、工作转正等为由,向于玉索要总计6万余元,并承诺在医院稳住脚跟后主动归还。于玉对男朋友深信不疑,有求必应。

  收到钱后,伍某肆无忌惮,挥霍一空。2020年1月,伍某明确还钱的日子到了,面对女友的质问,其强行加戏,编造各种理由推脱。

  东窗事发终被惩

  接二连三讨债无果后,于玉逐渐对深爱的“精英”男友身份产生怀疑,并通过一些途径核实了男友的工作情况。果不其然,该医院查无此人。大失所望的于玉遂向警方报案。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伍某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向嫌疑人伍某提前公诉,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在使用社交软件时,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对于涉及个人工作、财产、感情等隐私问题要谨慎,切勿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交友到一定程度后再酌情决定见面,见面后更要核实身份。同时,要管牢自己的财物,一旦涉及到钱款支出时,要更慎之又慎,切勿轻易转钱借钱。坚持多与亲友沟通交流,发挥好“旁观者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