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几个月前孩子父亲从工地摔伤还未康复

  何大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和丈夫育有3个孩子,大儿子已经成家,并有了孙子小轩,另两孩子分别还在读初中、高中,家庭收入本不宽裕,全靠丈夫和大儿子打工挣钱。

  但今年4月5日,在贵州遵义打工的大儿子,却在工地干活时不幸从三楼意外坠落,造成肝肾等内脏受伤,以及全身多处骨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一个多月才苏醒过来。虽然工地老板垫付了医药费,但回家后的继续治疗又花了1万多元。

  何大姐介绍,目前大儿子在家中修养,行动不便,说话不清楚,虽然勉强能够行走,但因为手臂受伤,吃饭都还需要人喂。孙子被烫伤后,她在医院照看孙子,丈夫只有留在家中照看大儿子。

  儿媳妇一个月前才去湖南长沙的工厂打工,得知孩子被烫伤后,11月3日才赶回来,因为只请了5天的假,很快又要离开。

  捉襟见肘

  面对高昂医疗费用,内心焦虑一片茫然

被烧伤的小轩被烧伤的小轩

  把孩子送到医院的路上,何大姐打电话找亲戚借了几千元钱,目前缴纳的3000元医疗费用两天就已经用完。

  何大姐介绍,孩子被送进医院后,经朋友帮助在轻松筹展开了筹款,目前筹得了两万多元。但她不知道孙子的治疗还需要花多少钱,对于孩子的恢复情况也充满担心,这几天过来,她一个人待在医院里陪着孩子,内心焦虑又一片茫然。

  郭忠梁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轩的伤情比较严重,其烧伤面积这么大,接下来的治疗将考虑是否实施手术。郭忠梁表示,孩子的治疗还需要较长时间,选择手术会更快恢复,并可以减轻以后留下疤痕,但孩子年龄太小,手术也面临风险。如果孩子病情恢复得比较好,保守治疗大概需要花5万多元,实施手术将花费更多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