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7个月的小轩躺在病床上,他还不会说话,疼痛时只有嘶哑的哭声。10月31日中午,步子还不是很稳的小轩在家中不小心打翻煮沸的鸡汤,导致头面颈双上下肢深Ⅱ度烫伤,烫伤面积25%

  目前,小轩在遂宁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依然面临着感染等不稳定风险。

  “现在好后悔,没有好好看着孩子。”小轩奶奶何大姐表示家里“祸不单行”,小轩爸爸今年4月从工地3楼坠下,造成肝肾等内脏受伤、多处骨折,至今行动不便,还在家中休养。如今一家人陷入困境,小轩还面临着高昂的治疗费用。

  一时疏忽

  1岁7个月幼童打翻鸡汤被大面积烫伤

  何大姐家住遂宁市大英县河边镇马尖坡村,离场镇有10多里路。回想孩子被烫伤的经过,何大姐无比难过。10月30日上午,家里杀了一只鸡,以往都是在厨房里炖,那天“鬼使神差”的就放在了门口屋檐下的一个炉子上炖。炉子不大,只能放一口锅,烧柴。11时许,何大姐和丈夫就在门口,孩子摇摇晃晃走到炉子边,突然把炉子碰翻在地,已经煮沸的鸡汤倒下来,浇在了孩子身上。

  何大姐没有看清楚孩子是如何弄翻炉子的,她当时吓懵了,甚至记不清是用刀子还是剪刀把孩子的衣服划开的。丈夫骑着摩托车,她抱着孩子坐在后面,径直往河边镇卫生院赶。卫生院医生看到孩子伤情严重不敢收治,又赶紧联系救护车将孩子送到大英县人民医院,大英县人民医院又建议赶紧把孩子送到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的一份临时病情证明书显示,小轩头面颈双上下肢鸡汤深Ⅱ度烫伤,烫伤面积25%。

  11月4日,遂宁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郭忠梁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孩子刚入院时一度高烧39度多,头面部严重发炎,目前体温基本正常,炎症缓解了很多,“但这么小的孩子,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