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晶晶

  10月29日,凉山州会理县的七旬老人刘大爷独自到攀枝花寻亲,但却迷了路,孤坐路边苦等到深夜。接到市民报警后,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临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费尽周折,终于 帮刘大爷找到了家人。

  当天晚上23时55分,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刘大爷正坐在路边一处台阶上。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只知道妹妹的名字,没有更多的信息,他身上携带的一部手机也没电无法使用。民警在 他包里发现一个手写的电话号码,但打过去提示关机。

  民警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老人妹妹家的地址。随后,民警将老人带上车,40分钟后,来到了到老人妹妹的住处。

  此时,已是凌晨1点左右。民警急匆匆敲门,但里面住的却不是刘大爷的妹妹。幸好,楼下 一名邻居还没休息。民警询问邻居得知,原来,刘大爷的妹妹一家已在一个月前搬走,不过,刘大爷的侄儿就在附近上班。

  来不及多停留,民警谢过邻居便开车前往寻找。在密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找到了刘大爷侄子的工作地点。

  来到工作单位,民警向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询问,没想到,这名值班人员就是老人的侄子。民警激动地说了句: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见到了侄儿后,刘大爷高兴不已,一直对民警说着“谢谢”。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